Image

保護您的業務免受數據洩露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已經看到大型公司經常通過黑客進入其計算機網絡而失去對數據的控制,但是企業在處置其過時或過時的IT資產時也容易受到攻擊。

淘汰和處置公司技術的過程稱為IT資產處置,或簡稱為IT資產處置-ITAD。

大多數公司擁有與員工,供應商和客戶有關的大量數據,包括高度敏感的健康和財務記錄。對於員工而言,該信息通常包括病歷,社會保險號,銀行詳細信息以及電子郵件和家庭住址。

為防止丟失或濫用此機密信息,當設備達到其使用壽命時,可以採取一些步驟。您可以執行以下五個最重要的操作:

1.創建用於IT資產處置的審核跟踪

從宣布某個電子設備為多餘的那一刻起,您必須記錄所採取的每一個步驟以及所採取的措施,以確保您擁有詳細的監管鏈,以證明已採取所有適當的措施,並且該信息決不會存儲在設備中。危險。

無論是手動記錄還是使用條形碼和跟踪標籤實現記錄,都比實際記錄所有內容重要。

2.保護資產

請勿將舊設備留在原處或放在一般的儲藏室中。應將其托運到安全的位置,並貼上有關其出處的所有相關信息。在大多數情況下,該設備將已經記錄在公司的資產登記冊中,並具有包含品牌,型號和序列號的條形碼。購買日期; 追踪號碼; IP地址和其他重要信息。

還必須記錄負責將資產移至安全位置的保管人,很明顯,該任務僅應委託給非常值得信賴的人。

3.安排安全處置

在公司環境中,IT設備的處置不會零散地進行。很多時候會做出決定,將一整代設備更換為更現代的版本。在其他情況下,可能是升級或計算機中心或數據存儲系統導致需要處置舊設備。無論結果如何,產生的需求都是一樣的:找到一家可靠的回收公司來處理垃圾。如果設備不太舊,它們也可能具有可以在資產處置過程中實現的轉售價值。

確保提供IT資產處置服務的任何公司都經過行業標準認證非常重要,並且它們可以銷毀設備上存儲的數據並提供數據銷毀證書。

4.銷毀所有存儲的數據

在對設備進行物理處置或破壞之前,必須徹底清除所有敏感和機密信息。刪除數據或重新格式化磁盤是不夠的-即使數據被隨機信息覆蓋,仍然可以使用高級取證技術進行恢復。

除恢復外,還有多種破壞數據的方法,最安全的方法是磁盤的粉碎或其他存儲介質的物理破壞。或者,如果要將設備重新使用或轉售,則首選消磁方法。通過使記錄介質經受強磁場,從而破壞為將二進制信息存儲在磁盤或磁帶錶面上而創建的數字模式,就可以實現此目的。

一旦銷毀數據的過程完成,提供安全IT資產處置服務的回收公司應提供數據銷毀證書,以確保以前記錄的信息均不可恢復。

5.核對記錄和會計信息

IT資產處置過程的最後一步是使用處置的詳細信息更新IT設備清單並核對會計記錄。清單應顯示設備的使用壽命終止詳細信息,包括日期和處置方式以及任何實現的價值。

會計記錄將需要調整折舊,固定資產進行登記並記錄在處置過程中進行的任何金融交易。

此處概述的步驟並不是對整個IT資產處置過程的全面審查,而是旨在提醒您確保過時資產並確保不會因處置而造成意外後果或數據洩露的重要性。

IT Asset Disposition

IT Asset Disposition

我們提供準確,高效的 IT 資產處置服務。

歡迎分享

文章分享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11 月 14,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 Interwork Office?靈活…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6 月 19, 2023

目錄[顯示][隱藏]Mesh WiFi 介紹什麼是 Mesh Wi…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4 月 18,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商業寬頻?商業寬頻計劃有哪些好處?影響商…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12 月 19, 2022

目錄[顯示][隱藏]甚麼是 WhatsApp BusinessWh…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11 月 25, 2022

目錄[顯示][隱藏]改變就由我們做起無上流機會?容易被替換?公司化…

網頁設計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