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對很多企業都以為弄個網站,寫個服務及產品介紹就完成任務,但這是不足夠的,對於平價搶客源的做法是可能有效的,但要對高質素客人產生轉換是困難的, 因為高質素客人在意的是品質及可信度。所以說好企業的故事,即是高質公司簡介,就相當重要。

對很多企業來說,為故事做加法很容易,但做減法就有挑戰。我們可以理解企業希望向外界傳達自己的豐富、多元,但企業更要明白,你在做的是個公司,而非一個傳奇,你需要用簡單明了的表達告訴外界“我們公司是做什麼的我們公司代表著什麼?第二為什麼我是與眾不同的?第三我的與眾不同有什麼價值?”這些都要基於事實,不能憑空捏造。

有數據顯示,60%的消費者願意為創造簡約體驗的品牌支付更多費用。簡約並不是簡單,品牌簡約的深意是理解透明以人為本創新有效的傳播,同時,也意味著該品牌與消費者的互動比起同業品牌,障礙更少更有優勢。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要簡化,但是所有的公司都需要簡約的品牌信息,所有的公司都需要用清晰誠實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最終認定一個品牌定位是否成功的原則不是說它有多簡單,而是它是否跟利益相關者之間建立聯系,是否傳遞出他們需要的信息

同時,這個簡約的故事核心會成為企業的清晰理念——它是一個組織之所以能夠存在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一個激勵和團結整個組織的內在精神。

公司簡介的關鍵組成部分

1.簡約的介紹

這是您公司簡介中最重要的元素,因為它需要引起讀者的興趣參與,並讓他們想繼續閱讀。弄錯了,他們將關閉頁面,他們將永遠無法獲得您必須告訴的所有重要信息。

不幸的是,由於一個偉大的介紹的重要性,太多的公司犯了一個錯誤,太快地跳入並開始尖叫他們有多棒。這也是我,我,我,不幸的是,這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往往會讓人們失去興趣,而不是讓他們興奮。沒有太多人想要閱讀一份關於某人吹噓自己有多棒的文件。當然,您希望有人在閱讀您的個人資料後認為您的公司很棒,但這並不意味著您必須對它如此明確。

停止敲打您的企業胸膛,開始思考您的受眾是誰,以及您幫助他們解決的問題和挑戰是什麼。

開始公司簡介時,請說出您的受眾的需求,並概述您如何努力解決他們的痛點。

介紹公司簡介的一個好方法是從您公司的使命開始,並概述您正在努力實現的目標。以這種方式召集你的聽眾,並概述你的最終目標是如何找到在這個特定領域提供正確解決方案的方法,並討論你的公司如何解決他們的痛苦,這是一種更好的方法,而不是簡單地說你是領先的 x、y 和z。

您可能需要考慮添加到個人資料介紹部分的其他一些領域包括:

  • 歷史
    如果您的組織有良好的傳統,請使用它。
  • 行業
    如果您只服務於某些市場,那麼具體很重要。
  • 規模
    在某些市場,知道一家公司有實力和深度是一件好事,所以一定要大聲疾呼(不要太過分!)。
  • 地理
    如果您服務於特定的位置,那麼請明確這一點。

諸如此類的信息將取決於您的目標受眾是誰以及您認為最能引起他們共鳴的內容

如果您真的想了解您的受眾是誰,您可能需要考慮為您的企業創建買方角色。買方角色是您的公司試圖吸引的核心客戶群體的半虛構代表,並指定了有關該群體的大量信息,以便您的營銷可以專注於他們的需求。當您可以想像您正在寫信給誰時,您會驚訝地發現寫博客甚至公司簡介是多麼容易!

2.我們公司是做什麼的

在使用介紹來喚起您的受眾並概述您存在的原因之後,您的公司簡介現在應該轉向您所做的細節。不要簡單地列出您的所有服務,因為這不會為讀者增加太多價值。查看您的受眾以了解此特定個人資料和他們需要的服務。他們是否需要絕對了解您所做的每一件事,或者使用一些支持性的描述行對您所做的事情進行分類的較短列表是否會增加更多價值?以您的前 3、4、5 甚至 6 個主要業務領域為例。選擇一個圖像或圖標來幫助直觀地描繪它們,然後寫幾行(比如 4 或 5 行)來描述服務是什麼以及它如何幫助您的受眾。

就像介紹一樣,如果您的服務可以與它們如何幫助您的目標受眾解決他們的痛苦和挑戰相關聯,那麼它會產生更好的共鳴。例如,如果您是一家金融機構,而不是列出“經常賬戶”,也許您應該考慮將其稱為“日常銀行業務”之類的名稱,然後使用描述來概述產品,例如經常賬戶。這種方法的好處是您可以使用這種類型的描述來提及其他服務,例如家庭保險,從而提高交叉銷售的潛力。

3.我們公司代表著什麼

公司簡介的第三部分應深入研究您的業務方法以及您如何做事。是什麼讓您的公司與眾不同?為什麼有人想和你的公司做生意?本節的目的應該是將您的業務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因此請解釋您如何進入市場。可以理解的是,很多人會開始寫他們的客戶服務有多棒,因為這說起來很容易。問題是每個人都這樣做是為了讓它真正嘗試並用一些事實來支持它。

公司簡介並不總是必須是長格式文本。使用不同類型的文本來打破文字的海洋,這樣個人資料本身就不會讓人們閱讀它。在本節中,也許您可以介紹一個具有不同統計數據的網格,以嘗試提供一些關於您的客戶服務實際上有多棒的證據?也許還可以在每個框中添加一些圖標或圖像,以幫助可視化您要說的內容。您是否有客戶滿意度調查,您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有用的統計數據,例如您今年服務/幫助的人數或您公司滿意客戶的百分比?每年有多少客戶返回您的業務並因此對您的服務感到滿意?

4.為什麼我是與眾不同的

既然您已經介紹了您的公司、您的工作以及您的整體業務方法,那麼引入一些“社會證明”很重要. 這裡的前提是,與其說你的公司有多偉大,不如讓別人為你做這件事。第一種方法是添加一些客戶推薦。希望您之前曾向一些優秀的客戶詢問過他們對您的評價有多好,或者誰知道呢,也許您也收到了一些不請自來的推薦信?您應該嘗試將這個過程系統化並建立一個可用於不同受眾的推薦庫。如果您有客戶滿意度調查,您可以詢問受訪者是否願意在未來提供報價,或者添加一個文本框讓他們添加評論。推薦信的重要一點是您首先要獲得許可。

第二種更容易創建的社交證明類型是在您的公司資料中添加一些徽標。再一次,如果您獲得客戶的認可,添加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徽標可以幫助利用他們的品牌實力並表明他們委託您為他們工作。

5.號召性用語及聯繫方式

我們看到的很多公司簡介都載有如此多的聯繫方式,以至於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頁面被絕對覆蓋了每一個電話、電子郵件、辦公地址甚至傳真號碼。對於某些公司來說,顯示某種形式的地理覆蓋範圍可能很重要,但這並不意味著您需要絕對列出所有可能的地址詳細信息。如果他們想取得聯繫,找出某人“真正”需要的信息是否有一個主要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您真的需要傳真號碼?指向您網站的聯繫頁面的鏈接就足夠了嗎?

雖然您想使用您的聯繫方式簽署公司簡介,但要添加到此部分的最重要元素是引人注目且相關的號召性用語。再一次,不要只考慮你的公司簡介是關於你告訴人們你的公司有多偉大——將其視為旨在吸引你的觀眾的特定信息,教育他們你是誰(以及你做什麼) 然後說服他們取得聯繫。在高層次上,這可能是一個簡單的“聯繫我們”,但是您的公司是否提供初步的免費諮詢、審核,或者您是否有希望潛在客戶使用的在線工具來幫助他們成為潛在客戶?如果是這樣,請使用您的公司資料在最後提供此作為號召性用語。不要只將其視為單向對話。嘗試找出您可以做些什麼來將其轉變為雙向對話,從而為您的業務增加潛在客戶。

號召性用語-我們公司是做什麼的
號召性用語-我們公司是做什麼的
號召性用語-為什麼我是與眾不同的
號召性用語-為什麼我是與眾不同的
號召性用語-公司如何解決他們的痛苦
號召性用語-公司如何解決他們的痛苦
號召性用語-客戶的認可
號召性用語-客戶的認可
Image Not Found

有質素的網站會遇到有質素客戶

你也期望建一個出彩的網站?

歡迎分享

文章分享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11 月 14,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 Interwork Office?靈活…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6 月 19, 2023

目錄[顯示][隱藏]Mesh WiFi 介紹什麼是 Mesh Wi…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4 月 18,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商業寬頻?商業寬頻計劃有哪些好處?影響商…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12 月 19, 2022

目錄[顯示][隱藏]甚麼是 WhatsApp BusinessWh…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11 月 25, 2022

目錄[顯示][隱藏]改變就由我們做起無上流機會?容易被替換?公司化…

網頁設計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