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引言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是一個集成的桌面管理平台,可以滿足您對服務器的多種管理需求。它能夠讓您通過一個中央控制點管理您的服務器,包括安裝更新和配置等。此外,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還可以幫助您管理您的應用程序和設備,並提供強大的安全性功能,以保護您的服務器免受網絡威脅。

如果我們告訴您,每位員工每月只需支付 8 美元,您的企業就可以不再需要本地服務器?對於已經在使用 Microsoft 365 的企業來說,情況可能就是如此。根據您的需求,租用服務器每月可能花費數百美元,而購買服務器可能需要花費數千美元,而且仍然需要花費數百美元進行維護。現在是完全過渡到雲端的最佳時機了。

當然,遷移到雲端可以每月為您節省資金。但是這些維護成本並不能完全覆蓋遷移到雲的機會成本。借助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組織可以加強其網絡安全、改進入職培訓並減少因瑣碎任務而導致的停機時間。這是通過 Intune 和 Autopilot 等功能完成的。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是企業邁向混合雲的第一步,並可協助使用 Microsoft 365 的企業實現完全遷移到雲端的目標。

什麼是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是一種端點管理平台,它可幫助組織管理並保護不同設備上的應用程序和數據,這些設備可能包括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等。該平台結合了 Microsoft Intune 和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等工具,為企業提供了一個統一的管理解決方案,不僅可以節省管理成本,還可以提高管理效率。此外,該平台還提供了許多安全功能,例如遠程刪除和數據加密,以確保數據的安全性,保障企業的業務運營。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可以大幅提高企業的管理效率和業務運營。它能夠讓您通過一個中央控制點管理您的服務器,包括安裝更新和配置等。此外,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還可以幫助您管理您的應用程序和設備,並提供強大的安全性功能,以保護您的服務器免受網絡威脅。透過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組織可以加強其網絡安全改進員工培訓減少停機時間等等。此平台結合了Microsoft Intune 和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等工具,提供了一個統一的管理解決方案,不僅可以節省管理成本,還可以提高管理效率。

什麼是 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先前稱為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是一個用於端點管理的軟體,它可以幫助您管理和保護您的組織中的不同設備,包括桌面電腦、筆記本電腦和移動設備等。

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是 Microsoft 的本地設備管理平台。對於本地設備和服務器, Configuration Manager 有助於在組織內部署應用程序、更新和完整映像。

Configuration Manager 允許組織充分利用其硬件和軟件,自動執行瑣碎的任務。它還利用 Active Directory 通過用戶管理來增強組織安全性。

Configuration Manager 可以通過創建要部署到新設備的默認映像,提取數小時的自定義和還原。當您設置新設備時,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什麼是 Microsoft Intune?

Microsoft Intune 是 Microsoft 的移動設備管理 (MDM) 和移動應用程式管理 (MAM) 平台。Intune 是一個基於雲端的管理平台,與 Configuration Manager 的本地重點不同。

Intune 有助於對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移動設備進行訪問控制,進而限制哪些員工可以訪問某些資訊。Intune 還允許您在非公司擁有的設備上設置額外的安全措施。

與 Configuration Manager 一樣,Intune 可以將完整映像部署到新設備。它是通過雲端實現的,這意味著可以遠程有效地訪問設備。

Intune 還通過雲端的身份和端點管理增強了安全性。由於它與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的整合,組織可以留在雲端而不是使用本地伺服器。

借助 Azure 同步,組織可以使用其本地伺服器並將其與 Azure 雲端結合。這是建立混合雲端的最佳情況。

什麼是 Intune Company Portal?

Microsoft Intune Company Portal 是一個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序,它允許公司的員工使用 Endpoint Manager 安全地訪問公司資源。

擁有 Intune Company Portal 帳戶的用戶可以通過該應用訪問辦公應用、電子郵件和 OneDrive。公司門戶還可以作為單點登錄 (SSO) 的一種方式,提高跨應用程序的安全性。

如何在 Intune 中註冊設備

要在 Intune 中註冊設備,請使用公司帳戶登錄公司門戶。登錄後,門戶將引導您設置設備並連接到您的公司。

與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和 Intune 共同管理

為了充分利用 Endpoint Manager,組織可以與 Configuration Manager 和 Intune 共同管理他們的環境。

也就是說,僅使用 Intune 唯一失去的是傳統上部署操作系統的能力。Configuration Manager 具有擦除設備和通過驅動器加載操作系統的功能。

如果沒有 Intune,組織將失去基於風險的訪問控制和其他高級安全選項,例如高級威脅防護 (ATP)。Configuration Manager 也無法通過 autopilot 進行自動配置。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有哪些好處?

使用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有很多整體優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嚴格關注它如何幫助結束對服務器的需求。

端點安全

首先,Endpoint Manager 有助於保護您的所有端點。通過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的條件訪問應用程序控制,您最敏感的數據或應用程序僅對需要訪問的人可用。

可以為訪問您的雲的設備以及那裡的應用程序設置條件訪問策略。

通過向 Azure AD 註冊設備,Endpoint Manager 現在可以強制執行安全策略、部署標準合規性規則,並限制來自易受攻擊或非公司擁有的設備的訪問。

註冊設備後,Endpoint Manager 工具可幫助您確保它們滿足安全要求。您只想允許雲訪問合規設備以及加入您的域並由 Intune 管理的設備。

Intune 還會在可用時將安全更新部署到你的設備。修補漏洞後,您的設備將在下一個可能的時刻更新。當已知漏洞準備好被利用時,無需等待。

憑藉公司為訪問 Endpoint Manager 而支付的 E3 許可證,他們還可以獲得ATP。

零接觸部署

Endpoint Manager 可以使用 Intune 和 Autopilot 立即將應用程序和設置上傳到新設備和當前設備。這稱為零接觸部署。

例如,假設您的組織引入了一名新員工,但他們將是遠程的。您要將計算機發送到他們的家庭辦公室,但您需要在設備上顯示您的公司政策才能使其合規。

使用 Intune 和 Autopilot,您的設置會在設備註冊到您的雲和 Endpoint Manager 後立即部署。這甚至可以包括裝運前。

這消除了將設備運送到您的主要辦公室或 IT 團隊、配置設置並將其運送給入職員工的需要。Autopilot 會為您完成所有這些工作,因此您的新員工第一天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中央控制管理

Endpoint Manager 將所有內容保存在一個位置,讓您可以管理雲中的所有內容。管理包括您的無線網絡。

借助 Intune,您可以使用稱為“配置文件”的設置將內置 Wi-Fi 設置直接部署到連接的設備。通過包含直接連接到您選擇的 Wi-Fi 網絡的設置,您可以將配置文件添加到您組織中的一組用戶。

這樣,您就不必擔心用戶連接到易受攻擊的網絡。只有您設置或選擇的那些。

Endpoint Manager 如何將您帶到雲端

因此,Endpoint Manager 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但是這些功能如何將您帶到一個神奇的、無服務器的地方呢?

如果您的公司已經在使用 Microsoft 365,那麼您的用戶也會同時使用您的本地服務器和雲。

通過 M365 管理的用戶配置文件存儲在 Azure 中。這些配置文件被下拉到您的服務器並提供給您的本地端點。

如果您有遠程用戶或使用非公司發行的設備的用戶,這可能會出現問題。

為了遠程用戶安全,您很可能使用虛擬專用網絡 (VPN)。如果遠程用戶回家後忘記了密碼,他們將不得不更新雲中配置文件的密碼。

不幸的是,他們還必須使用相同的配置文件登錄 VPN,以將其同步到他們嘗試連接的本地服務器。

密碼不會排列,並且仍然需要記住忘記的密碼以更新用於訪問 VPN 的密碼。

要更改密碼,您應該只需要互聯網連接,而不需要互聯網連接和 VPN。

使用 Endpoint Manager,您的設備通過 Azure AD 加入您的雲。這與您的配置文件在雲中加入到 M365 進行比較,然後同步到本地服務器。

由於設備已經在雲中註冊,因此寫入設備的任何更改都會立即更改。然後將其部署回設備。

無需服務器向設備提供信息,因為一切都已通過 Azure 運行。VPN 無需執行更改以幫助您的用戶。

使用 Endpoint Manager 中配置的策略,信息交換是一致的。

沒有數據被發送到受感染機器的威脅。無需VPN即可執行

Image Not Found

90%

的消費者說會尋找 IT 替代方案,而不是與使用過時 IT 公司合作。

歡迎分享

文章分享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11 月 14,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 Interwork Office?靈活…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6 月 19, 2023

目錄[顯示][隱藏]Mesh WiFi 介紹什麼是 Mesh Wi…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4 月 18,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商業寬頻?商業寬頻計劃有哪些好處?影響商…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12 月 19, 2022

目錄[顯示][隱藏]甚麼是 WhatsApp BusinessWh…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11 月 25, 2022

目錄[顯示][隱藏]改變就由我們做起無上流機會?容易被替換?公司化…

網頁設計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