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選擇手機內的「電子郵件」

(2) 輸入電郵地址及密碼

(3) 選”IMAP帳戶” 或 選擇”IPOP3帳戶”

IMAP帳戶 vs IPOP3帳戶”

  • IMAP (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 和 POP3 (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3) 都是用來在客戶端和郵件伺服器之間檢索郵件的協議。
  • IMAP 和 POP3 的主要區别在於它們對郵件的處理方式不同
  • IMAP 保留郵件在伺服器上,客戶端可以與伺服器同步,網絡上進行郵件的讀取和寫入操作。IMAP 使用者可以在多個設備之間共享郵件,也可以在不同的設備上同時讀取和寫入同一封郵件。
  • POP3 則是將郵件從伺服器上下載到客戶端電腦上,客戶端對郵件的操作將不會影響伺服器上的郵件。POP3 主要用於單一電腦上讀取郵件。
  • 簡而言之,IMAP 允許您在多個設備上同步您的電子郵件,而 POP3 更適合單一設備設置。

(4) 接收郵件伺服器設定

收件伺服器 vs SMTP 伺服器

  • 收件伺服器 (IMAP/POP3) 和 SMTP (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伺服器是不同的郵件伺服器種類,它們負責不同的郵件傳輸功能。
  • 收件伺服器 (IMAP/POP3) 用於接收郵件,它們接收來自郵件伺服器的郵件並將其存儲在伺服器上。用戶可以使用客戶端軟件(如 Microsoft Outlook)連接到收件伺服器,下載和讀取郵件。
  • SMTP 伺服器用於發送郵件,它們接收從客戶端軟件發送的郵件,並將其傳送到接收郵件的伺服器。SMTP 伺服器通常需要驗證用戶的登錄信息,以確保郵件不會被冒充發送。
  • 簡單來說,POP3、IMAP 是您可以檢索電子郵件的服務器,而 SMTP 是您用來發送電子郵件的服務器。

使用者名稱:填入完整的EMail 地址 yourname@abc.com (如yourname@abc.com便是使用者名稱而非yourname),SMTP端口需由 25改為587

收件伺服器(pop3/IMAP)及寄件伺服器同樣為 “mail.你的域名” (如你的域名為abc.com,伺服器便是 mail.abc.com)

IPOP3 端口 (port):110 / IMAP 端口:(port)143

smtp 端口 (port):587

歡迎分享

文章分享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探索 Interwork Office 的無限可能性

11 月 14,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 Interwork Office?靈活…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Mesh WiFi在商業領域的崛起:IT行業的重大改革

6 月 19, 2023

目錄[顯示][隱藏]Mesh WiFi 介紹什麼是 Mesh Wi…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比較香港的企業寬頻

4 月 18, 2023

目錄[顯示][隱藏]什麼是商業寬頻?商業寬頻計劃有哪些好處?影響商…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一文看清Whatsapp Business

12 月 19, 2022

目錄[顯示][隱藏]甚麼是 WhatsApp BusinessWh…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善待 IT 工程師,由我做起

11 月 25, 2022

目錄[顯示][隱藏]改變就由我們做起無上流機會?容易被替換?公司化…

網頁設計作品集